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南山cp】情难共(十九)

     尹南风刚回国时收权稳定的那段时间,尹红莲赶趟一样的往新月饭店跑,到底是自己养大的孩子,这些年不在身边,往常想得紧了,尹南风又是小白眼狼那种,死在外面都没个信的那种,如今尹南风回来了,再加上新月饭店又是尹家开的,跑得勤快了也无妨,倒是尹南风,每日对这尹红莲,快被这位姑奶奶给搞怕了,问这问那,活生生是想把她在意大利的这三年生活里的异性都给挖出来,她烦得不行,尹红莲次次都用不同的理由,最后逼的尹南风直接推了尹红莲出门,让她爱上哪儿玩上哪儿玩。

       尹家的姑太太尹红莲的确也是奇人一个,美得艳不可言,自己开了家花店,养大了尹家小姐尹南风,也不瞎掺和尹家里的事,因着这层身份,搁谁那里都有点面子,她倒也不是因为这个出名,而是情人众多,还偏爱清瘦书卷少年的那一款,各花入各眼,反正尹红莲一生不曾出嫁,尹南风又不需向那些人开口叫姑父,就随她去了。

      尹红莲以为尹南风不知道,可其实尹南风也琢磨过为何当年是尹红莲扶养她的事,也问过张日山,张日山本不欲回答,也只是提了一个人,齐家少渊,人称齐渊。

       尹南风刻意去调查过,那段往事本就没有多少人知,尹南风也是凭着自己的半知半解猜测出点东西,她知道当年尹新月找人给自己断过命,估计便是这位齐家少渊。

       她的姑姑可能与这位英年早逝的齐家少爷有点牵扯,也是直到尹红莲有一日在花房发火砸了半边房子,尹南风被人叫过去,才知道她姑姑赶了她小男友走了,自己一人又在此地发火,众人劝不住,只能求来尹南风,尹红莲也只是被酒意催发出心底多年业障,搂着尹南风便哭了起来,下人见状才默默退下。

       也是那日尹红莲只言片语的哭诉,尹南风才知,或许她姑姑在早年间也所遇非人还暗结过珠胎,这一生不值得,偏偏有个傻子自己命数快近,还算计了一大帮人来救她,偏偏她后半生就活在了痛苦里,不爱他也不爱任何人,偏生走不出这心中生门。

        尹红莲哭诉了半天,带南风安顿好,与人一同将尹红莲服侍睡下,才离开尹红莲住处,一看时间已是半夜,声声慢从饭店跟来,一直候在外面,尹南风知道声声慢耳力甚好,屋中的事她怕是全知道了,看了一眼她,声声慢心中会意,待他日尹红莲问起,必不说自己来过这里,知晓尹红莲往事的也不过是尹南风和她自己本人罢了。

     尹南风并没有回新月饭店,而是准备回自己的住处,今日时间太晚了,又被尹红莲这么一闹,平日里新月饭店种种事压在自己身上,心烦的不行,如今见状明日怕是会有一番头疼。

      回去后,洗了个热水澡,待吹干头发,便沉沉睡入,陷入一片甜腻。

       梦里时而看见自己落魄被人欺辱,时而断发跪在佛前,光怪陆离,反而是惊醒时,一夜记忆尽是在脑子里打转却什么也想不起,拍拍脑袋,再也记不起,想来是平日里思虑太多,夜间才多梦,待自己打电话催了副手来接自己去新月饭店,路上被副手告知张日山已经在新月饭店候着了,心中是一惊。

       近日来,自己刚刚平了尹家事务,前期张日山也出了不少力,那里与张日山私下的庆功宴别后,二人竟未见面,也是她忙过了头,所幸手下的人还做的面子功夫没少做,不然,她的人也不必做了。

         如今吴邪和解语臣大大小小动静她也得了消息,和解家生意往来上也留了心,为了安全起见,她总是派人查了些事,才发现张日山也参与了这事,关于他,她总是无法冷静的,自己也硬是插了一条暗线在解家,帮花儿爷除了些人,也算是还了解家支持自己的人情。

          如今自己大权在握,又与张日山三年不曾相处,自己又大了些,因着自己心里的那点小心思,对张日山态度总是不太明朗。

         不愿让他见到自己懦弱的一面,也不愿拉低面子像小时候撒娇,张日山好似也觉得尹南风大了,每每人前人后都打趣她一句尹老板,给她长脸,搞得南风愈加不好意思。

          前几日她外出谈生意,听说新月饭店混进了不干净的东西,对张日山下了手,得亏张日山身手还在,只破了领口,这事生在新月饭店,她心里也有数,派人带了她话和送了新的衣服去,如今张日山与她都在北京,也该是聚一聚了。

评论(1)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