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南山cp】情难共(二十)

    张日山在新月饭店候了许久,本就是他待惯了的地方,他今日来除了见尹南风也是来求证一件事,不急,才好。

    尹南风的手到底有没有伸到九门里,到底有没有伸到自己在意的事上,年纪过小行事若是太过轻浮,他还得再提点些,如今尹南风也不是几年前可以撒娇卖痴的少女了。

     他用声声慢来调查尹南风的事,也真的是一出好棋,一箭双雕罢了。声声慢一向高效,知道他来了,报告便都递上了。

    张日山接过声声慢的检查报告,细细的看着,恍然间,尹南风三个字映入眼帘,果然,南风还是掺和进来了。

   他从来不愿她如此,可是,就如同他们第一次见面,这个孩子的一切永远在他意料之外。

   少时的南风顽劣不服管教,再到如今的尹老板,总是能让他在关键时候头疼不已,却从来对她没有失去过耐心。可能是习惯了吧,时间有时真的是可怕的东西。

   他回头看了一眼声声慢,从一开始他就知道声声慢是南风的人,他有点后知后觉,是南风故意授意声声慢通知他?又还是南风默许他知道并不准备瞒着他。

     突然间他想,南风她到底在做什么,到底变成什么样?何时他对她的掌控到她去了何处都不知,而南风却能清楚知道发生在他身上的每一件事,甚至是他收拾了几个人,衣服破了一处,当日,她便派人送来合适的衣物。

   倘若尹南风反水,他张日山活了百年,虽不至于折在她手里,但伤怕是不会轻,但这个丫头陪了他十余年,却能让他在小事上心惊不已。

   那日看她一身黑衣衬着深色口红,端着酒杯淡然懒散的站在他面前,一场庆功宴的气氛被底下人热络起来,偏偏又被她冷冷的压着。

     那时他坐在她右手边,看着她精致侧脸,眼前浮现的却是多年前,尚还是少女的尹南风穿着一身浅绿色的套裙在车前与他告别去欧洲时的明媚笑容,明明只有三分笑意,却能在眼神中读出七分,阳光撒在她周围都是暖的。

     如今的她,周身却是泛着能让他都冷下心的阴骛气息,看向他时,一双眼睛被刘海挡了些许,一张脸上最突出的却是一颗泪痣和用深红色口红勾勒出清晰唇形的薄唇。仿佛他看着长大的那个少女,被杀死在他们都回不去的时光里,最终还是淹死汹涌的人海里。

      最终也是他拦下了她喝酒,让人散了这场宴席,与早年一般与尹南风并排回家。

       因着是他,并无人跟着,张日山知道尹南风没醉,替她拢了一下衣服,随口提了一句:“如今你也能安心了?”

        尹南风抓着他的食指不放,呢喃了一句:“你放心了么?”

         张日山被她低语逗笑,把自己手指抽出,噗嗤笑了出来:“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尹南风撇了嘴,回了一句:“俗套。”

         张日山无奈,也只能笑着把尹南风推进车里,细致的护住了头。

       且说那日,尹南风或许是多日心思放下,在后座沉沉睡去,醒来时已经是在自己家了,张日山早就不知去了哪里。

      尹南风也没放心上,张日山于她,反正她在北京,张日山又不能飞了,打了个电话问候了一下张日山,却被张日山叮嘱了好几句下次别再没轻没重的喝酒,尹南风敷衍的答应后就挂了。

      后来许久,二人也没联系。

     今日,张日山这一来,二人之间估计关于生意又是一番探讨。

     

      
     

  
  

评论(2)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