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南山cp】情难共(终)

后面的故事大体是
   
     尹南风越来越像一个当家人,但与张日山却是越来越疏远,她成了尹老板,张日山是张会长,张日山能猜到她心思,但最终看着长大的孩子怎么会提起动心的兴趣,尤其是懂事之后的尹南风,倔强强大到让张日山侧目。

      尹南风希望她能成为张日山那样强大的人与他并肩,却逐渐走远,过去的一切慢慢成了记忆。日子就慢慢的过去,不轻不缓,没有触及九门和汪家的时候,他们还是能相处的很愉快的,尹南风梗着脖子不愿搭理九门的事,但关键时候还是会出手帮他,张日山也会在一些事上提点不太老道的她,平日闲暇之余还能有所问候。

      后来,吴邪布局,张日山插手,本就与张日山日益走远的尹南风被排除在知情人的名单之外,尹南风注意到这点,慌了神,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发现在张日山的心里,自己早就不在一条船上了。

      为了利益和心里的好奇,最终她还是借了罗雀和声声慢,她还是入了古潼京,她不必像九门里的那帮人一样去贪图财宝,尹家财力根本比外界传闻更为丰厚,她只是不甘,她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张日山瞒着她,又或者她想走到张日山身旁,去陪着他经历一些事情。

       但她刻意的去忽略了一个事实,梁湾的出现打破了她的认知,大抵是几十年来张日山从来没有对任何女人动过心,才会给她一个张日山不会爱上别的女人的错觉,声声慢的汇报和事实告诉她,张日山或许是真的爱上了别的女人。

       后来她以为张日山的一生会结束在古潼京里,她说服自己去接受这个事实,可惜事与愿违,张日山回来了之后,还在她面前证实了她的猜想,他爱上了别的女子。

       其实,有什么不好成全的呢。自己还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尹南风拥有多少别人可望不可及的东西,开着一家被富人都感叹物价太贵的店,手底下管着一帮忠心的家臣,美貌,智慧,财富,她都有,她又何必再强求。

       可是,这些都是别人给她的,她想求的感情,那人却不愿给她。

       不给就算了,反正都痴心了他那么久,最后再祝他百年孤寂得偿所愿吧,毕竟比起她,或许他更需要一个爱人。他的孤独,她自出生知事起便在体会。

        只是有时会去相信命运,它让你得到许多,也会让你失去许多。

        梁湾幼时被汪家抛弃,最后却能与仇家相爱在一起,或许是命运对她的补偿。

         尹南风无父无母得尹新月照顾,却拥有尹家的一切,从小在张日山的看护下长大,最后爱上张日山却求而不得,有时想来公平的很。

         只是在解家的书册里夹了一张旧照片,那是早逝的三夫人的图片,面容姣好,一颗泪痣被老照片的老旧给磨损了,偏偏那张脸像极了尹南风。

         或许早在许多年前,张日山还年轻时,几世前的尹南风就与张日山相遇过,有过一个只有她自己记得的故事。只不过那时的她可能潦倒,可能可能落魄,可能沦落风尘不得善终,中间又历经几世的轮回辗转,又或许可能在后来的几世里她们也曾错过,只不过他永远风华正茂容颜不老,最终她成了尹南风,有钱有势不必受摧残之苦,求来了他的陪伴成长。

        只是她幸,幸在有人陪护,得他关爱。她也不幸,一只泪痣前世今生却从未得到过他一人的垂眸。

       尹南风这辈子会很好,嫁一个爱她的人,生一个孩子叫北望,南风已无路,青山尚北望。南风北望,此生,还长。

        张日山也会有爱他的人抚去眉间沧桑,半生疾苦,在本就无求的人间去爱一场。故事,也还长。

         好了,我的故事讲完了,我并不想再把这个故事再去细节化,因为没有意义了。

         愿我笔下的张日山和尹南风在后来的日子里求仁得仁,得偿所愿。

          这个故事叫《情难共》,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他俩深情难共,但编了这么一个故事也是不违初衷。

           剧里的这个结局,让我伤心甚深。

           再见

评论(5)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