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南山cp】世间多是有情痴 (上)

    不知外面何时起,道上传了这样的流言,说是张会长坐享齐人之福,把尹家大小姐哄的不知南北的同时,身边还带着一个娇俏的医生,很是亲密。

     京里多少人流传着娶了尹南风,能少奋斗几辈子的传言,偏生这些年,和尹南风走在一起的,也就张日山一人罢了,尹南风生得那般模样,迷了眼的可不只金万堂一人。

     外人除去感叹张会长好手段羡慕他的同时,也对那医生的容貌怀着好奇。也颇有好事者,去了新月饭店几趟,也只是怀着侥幸,瞧瞧梁湾的模样。

       声声慢推门而入时,尹南风正坐在暗处,把声声慢吓了一跳,尹南风爱光亮,所以新月饭店上下无论白天黑夜都灯火通明。如今,随着张会长最近做事颇不上道,尹南风的脾气是越来越阴晴不定。

       尹南风见声声慢面有难色,便也能想到一二。

       开口问道:“梁小姐又得罪人了?让老东西处理去,我不想管他女人的事。”

       声声慢杵在原地,不知如何开口,尹南风这才来了心思,整整裙摆站了起来。

        “老板,这次的事,和你有关。”

         尹南风手里理着项链的穗子好整以暇的等着声声慢,多少年了,声声慢还没这么难堪过,尹南风承认她死怀着看戏的态度的。

       “今日中午,闻意厅的客人说了些话,话里多是最近的传闻。”

       “我派人查了查,才知道那些人是奔着梁湾小姐来的。”

        “多是一些好奇梁湾小姐容貌的人,这倒没什么,难听的是。”

          “他们传闻、传闻……”

          尹南风见声声慢话中有意,挑眉示意让她说下去。

          “传闻二女共侍一夫。”

            声声慢抬头看去尹南风,见尹南风面上并无她预料中的阴骛,而是继续坐那里看她说下去。

            声声慢大为不解:“老板,你早就知道了?”

          尹南风把穗子搁桌上,招手让声声慢离她近点,挑着唇角笑道:“如今这情形,可不是二女侍一夫么。”

          声声慢竟不知尹南风会这么回答,尹南风对张日山的情谊,她是知道的,但如今怎么变成如今这情形了。

        她也是后悔,最初调查梁湾时,虽然知道她并不是汪家的卧底,却也知道梁湾不是什么老实的人,果然和张日山没接触几次,就勾搭上了,梁湾见她第一次说她不安分的事她还记在心里,虽说听听就过了,但难免心里不舒服,这种女人,真不知道张日山看上什么了,见了那么多古董真迹,换口味了?

       如今这情况,她也是后悔,一开始没派人做了梁湾,省得梁湾和张日山两人作死,如今还带着新月饭店。

        “最近来得那帮人,是来看我笑话的吧,菜钱不多收,茶钱翻倍,说了那么多闲话,可不得好好润润嗓子么。”尹南风吩咐道。

          声声慢得了令心里才舒服点。

         “张日山带着梁湾出去玩了?”尹南风不是不知张日山行踪,也还是问了一句,声声慢并无她话,只能点头称是。

         “派人守着,等张日山他们回来,让梁湾给我滚出去,没有住在我新月饭店还拖家带口的份,最近世道不好,新月饭店不养闲人。还有张日山合同快到期了,和他说一下,顺便把帐给他,让他自己合计合计。若是张日山执意让梁湾留下……”

        声声慢耐心听着吩咐,却听见尹南风在关键时刻断了话语,心里多少有点着急。

       “若是执意留下,就怕她的小娇妻在古潼京里保下的小命,就折在新月饭店了,新月饭店的福气,不是那种是个人都能沾的。”

       尹南风不是傻子,如今这情形,她再看不透,真是枉费活了这些年。

       涂了车厘子色的指甲一下一下的敲着桌面,见声声慢退下,低声来了句,恶心。

       男人呐,有些时候和女人一样陷入了爱情,总是让人反感,张日山,我怎么越来越可怜你了呢。

        沾着我新月饭店的地,挨着我尹家的权势,还借着我的人,去讨好小姑娘,在我面前整些情深似海的告白,还真是不怕我动手?

       这是人越上了岁数,越发自负和不要脸了呢。

       夜间,尹南风歇在自己住处,接到声声慢电话时,已是十点多,声声慢在电话中说,梁湾的确是大闹了一场,被张会长拦了下来。张会长派人把她的行李收拾了一下送去了他自己的住处。张会长也听了您吩咐我说的话心情怕是不太好。

        尹南风笑了,声声慢这丫头,怎么有点像怕打老鼠还怕翻了烛台,她与张日山在他与梁湾在新月饭店表白心意时,就已经回不去了。

       她新月饭店可不是给他金屋藏娇的地方,汪家的小女儿,这么天真还真的让人意外呢。随着张日山没脸没皮的住在新月饭店这么久,这么放心倒是让她有点好笑。

       如今汪家大势已去,新月饭店早就不想掺和这档子事,正经赚钱才是正道,前些日子,秀秀和花儿爷大婚,婚礼上花儿爷的小叔叔,大不了解雨臣几岁,却平白大了一辈,一直待在国外,也只是因为婚礼才回国。她遇着时,心里也只是感叹,真是一幅好皮囊!

       解家的基因真的让人嫉妒啊,明日秀秀约她出去,估摸着还是在探探她的心意,张日山的不地道,霍秀秀也是没少在解雨臣面前唠叨,解雨臣被搞得头疼也只能说长者事,不可说。

       霍秀秀被自家男人打太极这手法,气极反笑:“好啊,那我就让南风真的变成你的长辈。”等解雨臣反应过来,也只能扶额叹息,吴邪,最近我怕是又得去你那吃饭了。

       有时候,坚持了很久的事,放弃也只是在一念之间,尹南风对张日山,也只有自己知道寒心多于伤情,上一辈人给她寻来的缘分,她不要了。

      这世间,多是好男儿,至于张日山,只要梁湾不在她面前碍眼,她还是乐得成全的。

      她尹南风,不想和他们耗下去了。

      短短人生,她也得找点自己的乐子。

        

         

         

       

      

评论(20)
热度(2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