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断肠(万岁梦)



      那天是梁帝萧平旌的万岁节,一帮文武大臣又是一阵和去年一样的套话,他儿子萧昭曦也不知道送了一个什么稀罕玩意儿给他,他不记得了。


      他只觉得眼前的月亮很圆,像极了多年前的某个夜晚的月亮,可是是哪个夜晚啊,好多个他一个人熬过来的夜晚啊,他实在是想不起来了,不过,那天好像有人陪着他,好像陪了他好久,眼前的窗台好像在晃悠,他没醉,他还能再喝两酌。


      那月亮真亮,他好像看到了林奚,就不管不顾的就开始想了。


      我曾想着我会和你有一个孩子,无论是像你还是像我,都很好,但最好还是像你,我再痴心一点,希望那孩子长了一双和你相似的眼睛,就是那样一双眼睛让我这辈子溺死在其中,再也不愿醒来,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我也曾想着我会教我们的孩子武功,无论男女都得教,我萧平旌的儿子怎么能不学好武功,没有武功怎么保护未来媳妇儿,如果是个女儿,那更得学,我保护不了她一辈子,她若和她娘亲一样是个主意大、志向远的,不是这天下所有男子都像他爹爹一样的,只有她自己才能保护好自己,武功是必须得学的。



    可是林奚,她若是哭怎么办啊,练功很苦的,当年我也是吃了很多苦才练成如今这样的,我怕她若是哭,我会心软,林奚,那个时候你可得把她抱走,我这辈子惹了你哭了多少次,最怕你的眼泪了,要是我们家闺女哭了,我心都能碎了。



    可是林奚啊,别人说女人生孩子是在鬼门关上走了一圈,我好不容易把你找回来,我的小姑娘,谁也不能抢走,你就是大夫,为了你,我也可以不要孩子的,我只要你好好的,我陪着你一辈子,我护着你啊,以后你爬山涉水的,我就伴着你,我记得我采过药,那山多高啊,以后我帮你采,我还是寒潭小神龙呢,下水什么的我也可以。


      我记得你脸上肉肉的,衬的眼睛越发圆圆的,以前好像揉一揉你的脸,摸一摸你的眼,可以终于有一天我能搂到你了,你瘦得硌得我疼,全是骨头,林奚你可真会长,肉全长脸上去了,等我把你娶回家,我要把你身上和脸上一样,养的肉肉的,天天晚上搂着你睡觉,那样就舒服了。


       还有那个锁,我要打条链子,让你天天挂着,你跑了那么久,都不找我,害得我等了你好久,大哥十四岁就有媳妇儿了,我等了等的好苦的,你还捉弄我,我虽是男子,我也很委屈啊。



      还有我还没有你面前的花花草草长的好看吗?每次都不愿意分点眼神给我,你瞥我一下也好啊,我虽是男子,但也会很难过的啊。


       等我们成亲了,我要日日在你面前晃悠,让你知道你夫君长的有多帅。


       我还记得你身上的味道,是药香,我怎么找都只能在你身上闻到,后来有人找了一种香给我,叫鹅梨帐中香,那甜丝丝的气味不像你身上的味道,但能让我感受到我想起你时那份甜甜的感觉,甜到最后还有点发苦。可是我后来怎么样到闻不到甜味,只有苦了。


       林奚林奚,我还有好多话要对你说,你别走啊,你人在哪儿啊。


      我醉了,你端碗醒酒汤给我好不好,啊?


      是了是了,我是醉了……


      李公公,扶朕起来,朕明日还得上早朝。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而我是只能装醉装作看见你,天子之梦,何其苍凉!


评论(3)
热度(43)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