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南山cp】情难共(十七)

    尹南风回国的前一年冬天,张日山被人请去了越南,对外时只说是越南那里开了个玉石矿,李家老一辈人不得已请了张老出山去掌掌眼,其实暗地里都知怕是开了个斗,斗里有些见不得光还和张家有点关系的东西。

    李家少爷亦步亦趋的跟在张日山身后,他家老人吩咐了,这张日山来路不寻常,叫他小心担待着,时逢冬日年关,大雪封山,正是人少之时,张日山到越南地界的第一天,李家族长就拄着拐杖来给张日山告错,说是扰了前辈清净,若不是这玉斗凶险万分且事关当年长沙张大佛爷,他们也不敢平白无故的在年关叨扰他,张日山心里有数,这如今还有多少人记得老一辈人,还不是斗里的东西他们没本事吃下又遇到了摆不平的事,怎会找来他,不过这佛爷当年的确是派人去过越南一带,但这斗里的事就不一定了。

     张日山来时只说他孤家寡人一个,年关离京倒是无妨,他背后倒有一大帮人嗷嗷待哺等着他回去开张啃老本呢。李老也没想到张日山来这一出,噗嗤一声笑出声来,与张日山一同赏着窗外大雪,只等着这场雪小点就出门。

     如今李家少爷捧着个盒子奉与张日山,他自然知道里面是什么,那是李家这些年来开出最好的玉打磨成的一个玩饰,价值连城,张日山不经意接过,打开时也被一惊,他倒是没想到李家会拿出这么好的东西来,一眼看去就知道未经人手,如今倒也省了他的一个麻烦。

       他挑起玉坠,想起那个刚刚回京的小东西,今天查天气,北京今日也有大雪,去年她就没回来,如今她回来了,他倒是不在了,估计小东西心里气得不行吧,不然早就打电话给他了。

      如今正好得了这么好的东西,恰好还是干净不经人手的,她从小见惯了好东西,这玩意儿应该能入她眼,也不枉他来了越南一趟。

      想着间便抿嘴浅笑,李家少爷心一抽,昨日他才知面前这位张会长和他去世的老太爷年岁相差无几,想到此,腿又是软了两分,见张日山把盒子盒上还给自己,心下一惊,莫不是这么好的东西还看不上?

        只听张日山悠悠开口,这东西他收下了,请他找人把这东西送去北京,就说是送给小小姐的,李家少爷这才放下心,竟随口就问这小小姐是何人?

        话还未落自己都想抽自己一巴掌,难道说这小小姐是张日山女儿?孙女?曾孙女?

       手上拿着送给那位小小姐的礼物稍稍有点颤,却看见面前的高大男人,突然回首朝他笑了一下,像是漾开一湖春水后夏日暖阳照在面上,窗外雪色映得他侧脸精致,声音蓦地软了下来,温柔得回答了他:“南风,尹南风。”

       李家少爷捧着盒子走时,仍沉浸在那句似梦似讫中,李家世代信佛,张日山那份超脱皮相的温柔,刻骨到像是在说自己前世情人的名字,得到了这样的宝贝第一时间,即便是冒着大雪也要让人送去。后来他命人护送玉佩去北京时,才知道尹小姐年芳十八。

        听人回报时,李家少爷想着是怎样的一个女孩子能让那样一个被爷爷奉若神明的人用心温柔对待,他们向来将就缘分,或许这一切真的是那个女子累世的情缘吧。

         你用心待一人时,那人便是你的太阳星辰,神佛毋论。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