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似

佛系更文,存稿中。

山与风的故事

        我没有想过我会再回头看《情难共》这个故事,明明是我自己写出来的情节,我却发现是如此陌生。


 

        我最讨厌痴男怨女互相折磨一生不得团圆的故事,可是,张日山与尹南风怎么能用世间最普通的痴男怨女这样的词来形容,很多事,看得到,说不破,就像当初看故事的你我,是否还会想起在平行世界里生活的张日山和尹南风。


 

        我不想让他们在一起的原因,说白了就是,张日山是尹南风的一生初相见,一世求不得。


 

        尹南风就该做一辈子的人间富贵花,张日山本应长长久久独自一人冷眼旁观人间几百年。


 

        可是,他们的命运从一开始就错了。


 

        尹南风恋慕的那一丛青山,不会为她而长青,待她回首看时,她这辈子如山顶吹落的雪,不知往何处去,看似无情实则深情却无处可依靠。


 

         就像风吹过山谷,山谷传来风声来回复,本以为是山在说话,其实不过只是自己的喃喃自语,自欺欺人罢了。


 

         所以说,一阵风怎么能拥有一座山,一座山又怎么能留住一阵风。


 

         但是啊,在尹南风短短的一生里,也曾有过与张日山的片刻温存。


 

         张日山长长的一辈子中,尹南风也是永远的存在。


 

        他这一生对她,说不得爱,说不得不爱,说不得信,说不得不信,说不得动心,却曾经交过心……


评论(5)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恰似 | Powered by LOFTER